close

七星山登頂大合照     

「不管路遙天遠山多高,我要一心一意往上爬。一步一步努力往上爬,爬到高山頂上向下瞧,上下一切景物都看到。」2014年9月16日在【爬山】的歌聲中,2014喜鵲班和藍鵲班的小朋友們登上了台北最高峰[七星山主峰1120M]。

雖然流了很多汗、口很渴,身體有些疲倦、腳有些顫抖,但是當我們終於達成登頂的目標時,我們心中充滿喜悅,同時我們也學到要能「平安回家」才是成功的登山。這一趟行程有許多感動的片刻,回想起來心中滿是感謝。

*感謝家長們--

平時總是支持、鼓勵孩子進行行前練習,也有全家陪伴孩子一起進行腳力訓練,還有人已經先去實際走了一趟七星山。

當天一大早媽媽們就起床精心準備午餐,之後準時的帶領孩子集合,我們在四個停車點的集合都非常順利,四個點的老師也確實的盡責點名、整隊,因此最後一站於8:15發車,與預定時間分秒不差,遊覽車的司機先生相當詫異,對家長們的合作態度讚譽有加。

*感謝孩子們--

行前訓練:

小班、中時期就開始[爬樓梯]的行前訓練,在心愛園內從B1到3樓的旋轉樓梯共55階,來回110階算一趟,每走完一趟可以獲蓋一個章。從一週幾次每天5趟、10趟的走,到8月升上大班後,是每天一次、每次20趟努力練習,揮汗如雨也不放棄。除了爬心愛樓梯,也去了好多次天母古道,有時輕裝只帶著水壺走,也曾揹著背包體驗重裝走路的感覺。如此練就了一雙雙好腳力。

心理建設:

觀看老師們在行前探勘後所製作的投影片,對山徑的模樣、週遭的環境有了更具體的認識。透過老師的裝備解說,也清楚知道如何準備裝備、如何行走山徑、如何正確的喝水...。透過團體討論,孩子表達了內心的期待與不安:「我想去山上玩」、「我想看不一樣的風景」、「我想跟媽媽說我做到了」、「我怕會太累」、「我怕熱、「我怕火山會爆發」、「我怕跌倒」...。

孩子們依照自己曾有過的克服困難的舊經驗,為朋友解惑:「我們長大了」「我們有練習爬樓梯」「要開心地去」....好棒的自我建設。

呂老師解說「七星山是十幾萬年前形成的,是休眠中的火山,有科學家在監控,不會在最近爆發的。」又,為了解釋抽象的高度,以一塊長形積木為單位代表大家熟悉的101大樓(508M)的高度,一個長積木代表一座101大樓,那麼「七星山就是2個101大樓疊起來那麼高」,孩子們聽了,有了較具體的概念。

行程中:

觀察自然、眺望風景、互相扶持、彼此鼓勵、忍耐疲累、發揮毅力,開心登山、平安回家。

*感謝老師們--

此次陪伴兩班49位孩子同行的有12位大人,大班的導師姿吟心嵐言芳曉儒,支援的陳叔叔淑涵昕潔音采,523登山會的義工滷蛋哥哥王哥哥。大家在園長、主任的帶領下,進行行前探勘與多次的會議,發揮合作無間的團隊精神,是促成此活動成功的關鍵要素。

*孩子們的心得--

◎爬七星山雖然腳很痠,但是我覺得去爬七星山很開心,下次我還要再去。

◎爬七星山很開心,但是硫磺很臭。

◎可以爬到七星山山頂很開心,因為爸爸媽媽都沒有爬過七星山,我也要帶他們去爬。

◎我在七星山看到箭竹、七星山主峰,很開心可以爬到很高看風景。

◎我覺得可以看到硫磺很開心。

◎去爬七星山的時候,我覺得腳有一點累,但是我有繼續努力,爬到最高的地方,下來吃完便當我覺得很好玩。

◎腳很痠,但我也努力爬上去。

◎爬七星山很開心,而且姊姊也有爬過喔!

◎我看到蚱蜢、芒草、箭竹、硫磺,我爬到主峰拍照我覺得很開心。

◎我爬到七星山最高地方,所以覺得很開心。

◎在七星山聞到臭臭的硫磺,但是我有爬到七星山主峰,我覺得很開心。

◎我喜歡爬山,還有蜻蜓、獨角仙,還有坐大巴士,很好玩,只有一點點累。

◎硫磺很臭,我有爬到高山頂,爬得很開心。我很累但是努力爬山。

◎我爬到山頂很開心,還有樓梯很高但是我有努力地往上爬。

 

孩子們的英姿請看相簿 1409畢業登山-七星登峰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愛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